人民網>>軍事

俄軍稱中俄軍演將走出亞太 兩國海軍保証世界和平

2014年05月27日09:2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軍:中俄軍演將走出亞太 要保証全世界的和平

俄塔社5月26日報道稱,上海市民在俄羅斯水兵的帶領下登艦參觀了俄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俄中“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26日在上海舉行了閉幕式。

俄媒稱,26日下午,參加演習的俄方艦艇啟程駛回駐地。上海碼頭為它們舉行了送行儀式。

同一天,雙方演習指揮官召開了有關深化和發展俄中海軍合作的會議。

首次“海上聯合”演習於2012年4月22-27日在青島附近的黃海水域舉行。25艘艦船和潛艇、13架飛機、9架直升機和兩支特戰隊參加了演習。第二次“海上聯合”演習於2013年7月5-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灣舉行,兩國派出18艘艦艇參演。

俄塔社5月25日報道稱,俄中“海上聯合-2014”聯合演習俄方總指揮、俄海軍副司令亞歷山大·費多堅科夫25日對記者表示,俄中已著手選擇未來舉行海軍演習的地點。

費多堅科夫說:“我們現在已開始分析所有演習任務的完成情況,以便為明年的演習作准備。”他表示,俄羅斯海軍司令維克托·奇爾科夫和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在演習開始時召開工作會議,研究了有關未來演習舉辦地的建議。

費多堅科夫說:“俄中同為海洋大國,我們將研究在其他地區舉行演習的可能性,不僅是在亞太地區。”他指出,優秀的俄中海軍是亞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保証。

費多堅科夫表示,未來的演習將加入新環節、新戰術和新地區,重要的是讓太平洋艦隊以外的俄海軍其他艦隊也獲得與中國艦隊相互協作的實踐經驗。

俄新社5月24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新聞處24日宣布,俄中“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的實兵演練階段以炮擊摧毀所有浮動靶和無人靶機告終。

俄太平洋艦隊編隊14日從符拉迪沃斯托克出發,18日抵滬參加本次聯合軍演。雙邊演習的實兵演練階段於22日拉開帷幕。

俄國防部發布通報稱:“俄中‘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的實兵演練階段於24日結束。該階段演練了海上實際使用武器。”

通報說,24日上午,兩國海員找到並解救了模擬遇難的“伊利姆”號油輪。與此同時,雙方主要力量投入到搜尋、發現並攻擊假想敵的潛艇階段。在這一階段,雙方積極使用艦載飛機,包括俄海軍的卡-27反潛直升機和中國海軍的直-9C直升機。

通報指出:“在聯合和輪流火炮射擊時,排成單縱隊的兩國艦艇成功摧毀了不同距離的全部拖靶、浮動靶和無人靶機,共使用130多發主炮炮彈、近1500發副炮炮彈和12枚火箭式深水炸彈。”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