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強軍重任呼喚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

2014年06月03日07:2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強軍重任呼喚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

我軍的成長史,實則是一部強軍史。我軍成長壯大的輝煌歷程始終貫穿著一條凝重而清晰的“生命線”——政治工作。

歷史昭示著今天和未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變化,各類風險挑戰艱巨復雜,新軍事變革日新月異。打贏信息化戰爭,對我軍政治工作的創新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習主席提出“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強軍目標,賦予了政治工作新的時代內涵,對於我們培養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擔當強軍重任,需要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在鑄就真心聽黨話、鐵心跟黨走的堅定舉旗人中有所作為。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大幕已經拉開,軍事變革、軍隊轉型已是歷史必然,但是,變革不能變質,轉型不能轉向。培養大批理想信念堅定、理論功底扎實的政工人才,有助於黨的創新理論實時有效地武裝官兵,用強軍目標凝聚官兵意志和力量。

擔當強軍重任,需要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在鍛造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素質中勇挑重擔。戰場打不贏,一切等於零。政治工作生命線地位作用集中體現在服務保証軍隊履行職能使命的實踐中。培養大批軍政兼優、素質過硬的政工人才,有助於黨委發揮高位引領作用,將政治工作滲透到戰斗力建設的各個領域,貫穿於實戰化訓練的全過程。

擔當強軍重任,需要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在培植優良作風中作表率。作風優良是保証我軍打贏制勝的基石,這塊“基石”既需要政工人才發揮自身示范作用,還需要政工人才增加思想政治工作的時代性和感召力。培養大批有人格魅力和時代活力的政工人才,有助於帶動廣大官兵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代代傳承“紅色基因”。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根本在院校。培養大批能夠擔當強軍重任的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是軍隊政治院校義不容辭的歷史擔當。軍隊政治院校既應注重“育人力”,更應注重對戰斗力的“貢獻率”,積極創新育人理念、強化育人使命、拓展育人途徑,確保我軍的“生命線”永葆生機活力!(院長張本正、政委薛保國)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