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希望中國-東盟博覽會能夠推動雙方共同發展 嚴重關切菲律賓連發數起涉中國公民安全案件

朱佳妮

2014年09月16日06:0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希望中國-東盟博覽會能夠推動雙方共同發展 嚴重關切菲律賓連發數起涉中國公民安全案件

  據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朱佳妮)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表示,希望中國-東盟博覽會能夠進一步推動中國和東盟共同繁榮、共同發展。

  第十一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9月16日至19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洪磊表示,這是中國和東盟之間的年度盛會。東盟是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去年,中國和東盟共同慶祝了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在過去的十年裡,中國和東盟建立了發展中國家最大的自貿區,經貿合作關系經歷了“黃金十年”,正在打造新的“鑽石十年”。中方將繼續支持東盟的發展,繼續大力推進中國與東盟的戰略合作,打造更為緊密的中國和東盟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

  據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朱佳妮、郝亞琳)針對近期菲律賓連發數起涉及中國公民的安全案件,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要求菲方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在菲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菲律賓發生多起中國公民遇險案件。中方將會對菲方提出哪些要求?

  洪磊說,近期菲律賓連續發生數起涉及中國公民的安全案件,中方對有關情況表示嚴重關切。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多次向菲律賓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其盡快破案,緝拿並嚴懲凶手。

  “我們要求菲方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在菲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洪磊說。

(來源:解放軍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