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吳勝利在美拒絕與日本海上幕僚長會談

2014年09月18日09:5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吳勝利在美國拒絕與日本自衛隊高官舉行會談

在第21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舉行期間,日本海上幕僚長河野克俊要求與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舉行雙邊會晤遭到拒絕,吳勝利在17日表示,中日兩國海軍的會談,不能夠先於兩國元首和政府首腦之間的會談。

日本海上幕僚長河野克俊17日証實,希望與出席第21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的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舉行會談,吳勝利與河野克俊在16號的招待晚宴上進行了簡短的寒暄,但中方並沒有同意日方的請求,吳勝利17日表示,中日兩軍之間舉行會談的會談和條件都不夠成熟,吳勝利稱,中日兩國海軍之間的會談,不能夠搶在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之前,因為軍事外交是國家外交的組成部分,如果搶在前面就會發生問題。

應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上將邀請,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率團15日啟程赴美,參加將於16日-19日在美國海軍戰爭學院舉行的第21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

會議期間,吳勝利將圍繞“樹立新型海上安全觀,共建和平發展的海洋環境”主題作大會發言,參加太平洋地區小組討論,並與各國海軍領導人會面。

這是中國海軍領導人首次出席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

據了解,此次會議共有100多個國家的海軍和海岸警衛隊領導人參加。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