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欲與中國合作生產武器 請中國幫造衛星

2014年09月22日09:3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厄瓜多爾欲與中國結盟生產武器 請中國幫造衛星

9月16日下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厄瓜多爾國防部長瑪利亞·埃斯皮諾薩女士舉行會談。會談前,常萬全為埃斯皮諾薩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李曉偉攝

據埃菲社9月17日電,正在中國訪問的厄瓜多爾國防部長瑪麗亞·埃斯皮諾薩17日對埃菲社表示,厄瓜多爾將尋求與中國就生產武器裝備展開合作,同時借助中國轉讓的空間技術開發自己的衛星。

外媒稱,埃斯皮諾薩表示,厄瓜多爾希望向中國派遣更多軍人接受培訓,並學習中國的網絡安全模式,她認為這對於保護厄瓜多爾抵御“網絡戰威脅”非常有必要。

報道說,埃斯皮諾薩訪問中國旨在推動兩國在已開放領域例如軍人培訓和未開發領域例如航空技術轉讓、中國參與厄瓜多爾國防產業建設等方面的交流。

埃斯皮諾薩在參觀完北京一個軍營后向埃菲社表示:“厄瓜多爾不想購買衛星,而是希望能夠得到技術轉讓,打造自己的技術增強國家實力”。她透露,今年中國和厄瓜多爾的技術團隊將開始互訪接觸,制定衛星開發計劃,不過具體日期還沒有確定。

埃斯皮諾薩認為,“在這個領域我們已經有一些合作的戰略聯盟國,例如巴西和阿根廷,我們認為中國可以成為厄瓜多爾在這方面的重大戰略伙伴”。

在國防產業問題上,厄瓜多爾希望中國能夠參與到該國產業的不同領域,以便激活這一“全速發展、急需戰略聯盟”的產業,埃斯皮諾薩說:“我們現在與智利和哥倫比亞結成戰略聯盟生產武器,當然也可以與中國結盟生產。”

埃斯皮諾薩還提到與秘魯有合作的造船業,與巴西、委內瑞拉和阿根廷合作的航空產業,她說“我們正處於開發階段,現在還不能確定中國能夠參與哪些方面……重要的是我們已經確定了與中國結成合作戰略聯盟的政治決策”。

報道稱,接下來埃斯皮諾薩將訪問厄瓜多爾軍官接受培訓的軍事學院。她透露將讓更多軍官到中國受訓,將目前在中國學習的5名軍官增加到9或10名,同時厄瓜多爾還希望未來中國教官能夠訪問拉美,參與南美軍校建設。

埃斯皮諾薩表示,厄瓜多爾軍隊訓練有素,多次參與海外任務,未來或許可以與中國在中國社會發展項目方面進行合作。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