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為戰機安全起降提供精准數據

李建文

2014年09月26日05:1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戰機安全起降提供精准數據

  本報訊 馬久亮、記者李建文報道:近日,記者在空軍有關部門看到一份《高原機場測試評定報告》。這份高原機場的“體檢表”,是由空后某訓練大隊測試完成的。它填補了高原機場測試評定的空白,為戰機在高原安全起降提供了精准的數據支持和作戰保障。

  機場跑道性能是衡量空軍戰斗力的重要指標之一。為機場“體檢”就是對機場跑道外觀質量、平整度、防滑性及承載強度等性能進行測試和評定,准確掌握機場適航能力,為修、改、擴、建機場提供數據支撐和技戰術指標。近年來,該大隊先后完成數十座平原機場的測試評定任務,但遠赴高原開展機場測試作業尚屬首次。

  為高標准完成高原機場測試任務,該大隊機場測試隊針對高原氣候可能帶來的影響,在駐地進行了1個月封閉式集訓,集中開展高原條件下體能適應性訓練和裝備操作訓練,編寫了《高原測試操作規范手冊》。

  在對機場外觀質量評定中,測試隊官兵每天頂著高原紫外線的輻射,對6萬余塊道面板分區分段分塊逐一進行檢查和拍攝,記錄統計板塊的損壞類型、程度和范圍,精確評定跑道質量等級。

  此次首赴高原執行任務,該大隊形成了一整套高原機場流程化、標准化的測試操作方法和評定標准,建立了高原機場動態數據庫,為保障高原機場遂行作戰訓練任務打下了基礎。

(來源:解放軍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