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龐巴迪與中國公務機市場共成長

2014年10月01日11: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龐巴迪與中國公務機市場共成長

  新華網北京10月1日電(記者 謝鵬)經歷30多年經濟快速增長,中國成為新興航空市場。作為全球最主要的支線飛機和交通設備制造商,龐巴迪與中國的合作卓有成效。龐巴迪高管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龐巴迪期待與中國公務機市場共成長。

  龐巴迪公務機大中華區域銷售副總裁韓智宇說,龐巴迪與中國的合作歷史悠久。1978年,中國引進的第一架噴氣公務機就是龐巴迪的裡爾35。1995年,海航集團成立金鹿公務機業務部門標志著中國該市場的起步,其使用的第一架飛機是龐巴迪裡爾55型飛機,隨后龐巴迪又向中國交付5架裡爾公務機和5架挑戰者公務機,成為中國公務機市場先鋒。

  他說,目前,龐巴迪公務機旗下裡爾、挑戰者和環球飛機三大系列共計110架公務飛機在大中華區運營,在通用航空各個領域發揮著作用。龐巴迪公務機除公務和商業用途外,還用於空中救護、地質勘探和測量、海上巡邏和搜救以及其他特殊用途,“我們一直參與中國公務航空的成長。”

  他認為,貿易全球化、中國企業和高淨值個人的財富積累、商務人士對公務機認知度的提升,都加速了中國公務航空市場發展。近年來涌現出的包機公司均選購龐巴迪挑戰者和環球公務機用於包機服務。

  據他介紹,龐巴迪公務機近年在大中華地區的公務機機隊規模快速增長,近3年向該地區交付飛機數量超過40架,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40%。“目前,我們在中國公務機市場份額大於三分之一。我們預測中國將在2033年成為僅次於北美、歐洲的世界第三大公務機市場,未來二十年中國公務機交付量約2225架。”

  龐巴迪商用飛機亞太及中國銷售副總裁安笛告訴記者,龐巴迪上世紀80年代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及其子公司就龐巴迪水陸兩棲飛機部件生產展開合作。之后,龐巴迪與中國的合作擴展至商用飛機領域。沈陽飛機公司是龐巴迪Q400渦槳飛機和全新的C系列飛機項目主要結構部件供應商。

  他說,在民機領域,中國民用航空市場對新飛機需求量日益增長,預計將僅次於北美市場,因此龐巴迪商用飛機已將中國作為其多元化戰略的關鍵市場。龐巴迪Q400NextGen渦槳飛機、CRJNextGen支線噴氣飛機和全新C系列客機與中國國內飛機產品相輔相成,可以幫助中國航空公司實現低成本運營。

  他還表示,機場、空管能力、民航空域限制以及機組人員緊缺是中國民航業發展主要瓶頸。因此,中國有必要加速建設並配備相當數量的新機場,帶動中國偏遠地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與此同時,進一步推進市場自由化也非常重要。

  對於來自中國同行在飛機制造領域的競爭,安笛說,中國的發展令人印象深刻,期望能夠持久穩固。“我們一直視中國制造商為戰略合作伙伴,我們也相信可以同中國制造商互相學習、分享經驗、共同發展。”

  對於中國經濟增長前景,他表示,盡管當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相較於其他國家和地區中國仍擁有很快的發展速度。有理由相信,中國領導層能憑借智慧、方法和決心引領中國創造新的經濟奇跡。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