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建立與中法兩國關系相適應的兩軍關系

2014年10月17日07:5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范長龍會見法國三軍參謀長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今天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法國三軍參謀長德維裡耶。

  范長龍說,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與奧朗德總統一致決定,開創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新時代,這是中法關系發展史上的又一個裡程碑。中方願與法方一道,把兩國高水平的政治關系和深厚的民意基礎轉化為雙方合作的務實舉措,不斷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兩軍關系體現兩國戰略互信水平,建設與中法兩國關系相適應的高水平的兩軍關系,是兩國軍隊的重要責任。中方願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雙方安全合作,把兩軍多層次多領域友好合作關系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德維裡耶對中方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法中兩國同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有維護世界和平的共同意願。希望法中兩軍進一步加強在訓練、反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兩軍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副總參謀長孫建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關友飛和法國駐華大使顧山、駐華武官段德華等參加會見。(尹航)

  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法國三軍參謀長德維裡耶舉行會談。

  房峰輝說,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成功訪法,與奧朗德總統一致決定,開創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新時代。建交50周年之際,中法關系站在了新的更高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與法方一道,以兩國元首共識為指引,以中法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福祉為目標,推動中法兩軍關系不斷向前發展。當前,中法兩軍各領域、各層級交流與合作富有成效,兩軍友好務實合作的空間和潛力很大。中方願進一步加強兩軍高層往來和機制性對話,加強專業領域交流和國際安全合作,推動中法兩軍友好合作關系不斷深入發展。

  德維裡耶說,法中兩軍在維和、護航、培訓等領域進行了很多交流合作。法國軍隊重視發展與中國軍隊的友好關系,願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增進了解和互信,推動兩軍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會談前,房峰輝為德維裡耶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關友飛、法國駐華武官段德華等參加了上述活動。(梁蓬飛、尹航)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