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美大學合作開發"雲機器人"實驗成功

2014年10月22日08:4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美大學合作開發 “雲機器人”實驗成功

  分布在世界各地、具有不同能力的機器人如何開展合作,完成更大、更復雜的任務?這是當今國際機器人研究的一個重大熱點方向——“雲機器人”所要解決的問題。記者20日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該校機器人實驗室與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機器人實驗室聯合進行的首次雲機器人實驗取得成功,並以最高分獲得2014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中國公開賽技術挑戰賽冠軍。

  據介紹,自2010年以來,中美團隊聚焦於不同技術側面,分別開展了有關雲機器人的持續性基礎研究。中科大在外部開放知識獲取、機器人自動推理與規劃、人機語義理解等方面重點研究,形成了一條機器人運用外部知識提高性能的技術路線。美方在機器人大數據分析與人機合作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也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此基礎上雙方合作研究,探索通過雲機器人平台,實現雙方機器人以及機器人與人之間的資源共享與合作。

  在日前進行的首次雲機器人聯合實驗中,位於中國合肥的中科大“可佳”(KeJia)機器人與位於美國匹茲堡的卡內基-梅隆大學“可寶”(CoBot)機器人,借助雲平台實現了遠程合作與資源共享測試。實驗中,雲端向雙方機器人提供多種知識源和數據源,“可佳”向“可寶”輸送語義理解和自動規劃服務,“可寶”向“可佳”輸送大數據分析服務。借助於這些知識共享和遠程合作,“可佳”與“可寶”分別完成了各自單獨工作無法完成的測試任務。(徐海濤)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