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斯諾登:波士頓爆炸証明大規模監控並不有效(圖)

2014年10月23日09: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斯諾登:波士頓爆炸証明大規模監控並不有效(圖)

斯諾登:波士頓爆炸証明大規模監控並不有效(圖)

  資料圖:“棱鏡門”泄密者愛德華·斯諾登。

  據《波士頓環球報》21日報道,“棱鏡門”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稱,波士頓馬拉鬆爆炸案的發生証明了美國大規模監控項目並不有效。即使進行了大規模監控,可能的恐怖威脅仍然被錯過了。

  報道稱,斯諾登於20日通過衛星,與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勞倫斯·萊斯格進行了題為“制度腐敗和美國國家安全局”的談話。

  對於他揭秘美國監控項目的原因,斯諾登稱,他來自一個公務員家庭,原本相信美國政府從根本上是有著高尚目標、能夠做好事的。但他逐漸意識到,盡管許多政府雇員的目的是正確的,但美國政府高層間充斥的文化是,他們越來越不對他們所服務的公眾負責。

  斯諾登稱,認識到這一點,使他發現了美國政府的大規模監控項目。許多監控行為並沒有存在的理由,而包括國會成員與他的同事在內的許多人,根本不知道監控項目的存在。

  他表示,他曝光“棱鏡”項目並非是為了決定什麼結果,而只是“給予公眾一個參與民主進程的機會”。

  斯諾登強調,他認為美國政府從傳統監控轉向大規模監控,卻並未使這一過程變得更加有效,反而沒有以前成功。他表示,根本沒有必要收集所有人的信息。

  斯諾登稱,進行大規模監控,竊聽電話網絡,入侵網站,事實上使美國更容易受到攻擊。因為“一旦給某些東西建造了‘后門’,你就無法控制誰會從門裡走進來”。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