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會見孟加拉國海軍參謀長

2014年10月28日07:5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吳勝利會見孟加拉國海軍參謀長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今天下午在京會見了來訪的孟加拉國海軍參謀長法比德·哈比布海軍中將。

吳勝利指出,中孟兩國山水相鄰,有著悠久的友好交往歷史,兩國人民情誼源遠流長,兩國關系健康順利發展,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兩國海軍交往持續穩定,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出國訪問就訪問了孟加拉國,和平方舟醫院船2次訪孟並提供醫療服務。近年來,兩國海軍官兵進行了多層次的交流,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彼此友誼和互信。

吳勝利表示,發展互信、共贏、持久的兩國海軍關系,對於共同面對安全挑戰、深化兩國兩軍關系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雙方在高層互訪、艦艇訪問、校際交流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吳勝利還邀請孟海軍艦艇和海軍軍官、學員來華訪問和學習。

法比德·哈比布一行還將訪問海軍北海艦隊和大連艦艇學院。(徐葉青 莫小亮)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