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稱將提供標准版蘇35 短期內不按中方要求改造

2014年11月28日10:4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稱將提供標准版蘇35 短期內不按中方要求改造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11月27日報道,英國簡氏集團網站11月25日披露稱,俄羅斯蘇霍伊公司第一副總經理鮑裡斯-布雷格曼近日在珠海向簡氏表示,俄准備向中國供應“標准版”蘇-35戰斗機。

據悉,蘇霍伊公司第一副總經理布雷格曼在2014年中國珠海航展期間的幕后密談時表示,俄方在談判過程中向中方表示,俄可以供應標准版蘇-35戰機,因為該版本飛機已經徹底研發成功,通過了試驗,並已得到俄空軍認証。

布雷格曼強調,根據用戶要求使殲擊機適應中國需要,或者使其“中國化”,隻有在單獨協議框架內才能執行。這項工作包括一些飛機結構的改變、各種改進方案的集成、額外的算法和必要的漢語接口。“中國化”進程需要很長時間,因為飛機結構的任何變化都需要額外的飛行試驗,需要整合航空武器。蘇-35所有空基導彈的飛行試驗需要較長時間,每個型號需要大約1000小時。俄方不可能這麼做。

蘇霍伊公司第一副總經理布列格曼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向中國出口蘇-35的合同將會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簽署。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明顯的政治或技術原因阻礙合同的簽署。唯一要做的是分析復雜的細微差別和技術問題。他相信,如果一切都能以應有的方式實施的話,那麼中國飛行員在2016年就能駕駛蘇 -35戰機進行表演飛行。

俄聯合飛機制造公司總裁波戈相在珠海航展期間向記者表示,蘇-35戰機沒有任何可能成為擅自復制犧牲品的危險。當然,中國擅自復制蘇-27,開始在其基礎上生產國產殲-11和殲-15戰機,對俄羅斯來說,是個嚴重問題。但是波戈相指出,他認為,沒有(復制蘇-35的)直接危險。高技術產品的復制將會非常困難,因為工作量要比初看之下大得多。截止到今日,他還沒有看到復制品在世界航空制造市場上取得全球成功的實例。他認為,持續發展,持續前進,是同復制行為作斗爭的關鍵方式。俄羅斯工業沒有原地踏步,而在一直前進。(編譯:林海)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