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反恐專家稱IS或將因資金缺乏最終走向失敗

2014年11月28日14:4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反恐專家稱IS或將因資金缺乏最終走向失敗

據英國路透社27日轉引湯森路透基金會文章報道,國際反恐專家分析稱,盡管“伊斯蘭國”(IS)現持有資產價值高達2萬億美元,但卻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管理其佔領領土,這將導致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戰爭最終面臨著失敗。

據報道,專門研究恐怖主義資金運轉的反恐專家表示,運作一個大的管理機構,還要修建道路、學校、醫院和水電系統,這些都已經讓IS應接不暇了。該專家還稱,“這就意味著盡管現在IS運作良好,但未來可能禍起蕭牆,IS控制地區居民可能因此反抗IS。

據悉,IS是世界上最富裕的恐怖組織之一,每年約有29億美元的收入。其大部分收入來源於石油、天然氣以及其控制地區的農業生產。此外,在其控制領域,IS還運作有煉油廠、工廠以及銀行。

IS每個月擁有3000萬的收入,其中12%的收入來自於橫征暴斂;38%的收入來自於石油,17%來自於天然氣的生產;2%來自於支持者的捐贈。

在美國所領導的對IS空襲中,美國也可以避免對其經濟活動的破壞,因為美國清楚的認識到如果破壞了經濟運作,當地居民將會開始反抗美國。因此,反恐專家稱如果IS沒有足夠的資金維持其佔領地區的經濟運作,將必然走向失敗。(崔雲)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