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從青島起航

2014年12月02日16:5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
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

人民網青島12月2日電 (記者 宋學春 劉穎婕 喬丕亮)今天上午,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奔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接替第十八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代表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政委劉曉江到碼頭,向執行任務的全體官兵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簡朴的歡送儀式上,杜景臣指出,今年是海軍執行護航任務6周年。6年來,海軍連續、不間斷、常態化地派出了18批艦艇編隊遠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廣大官兵以祖國、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堅定信念,牢記使命、無私奉獻、頑強拼搏、開拓進取,為5820余艘中外船舶安全實施護航,成功解救、接護和救助了60余艘遇險的中外船舶,繼續保持著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的紀錄,並與世界各國海軍務實交流、密切合作,有效遏制了海盜的猖狂活動,有效履行了我大國責任,有效保証了國家海上戰略通道安全。護航6年實踐,我們不僅有效維護了國家海洋權益,全面檢驗錘煉和提升了部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而且充分展示了我負責大國的良好形象和人民海軍過硬的軍政素質。

此次護航,是在黨中央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大力推動海洋強國建設、深化軍隊改革和不斷加強海軍建設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決策背景下進行的,意義重大。第十九批護航編隊由導彈護衛艦臨沂艦、濰坊艦和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組成,編隊含2架艦載直升機、數十名特戰隊員,共700余人。其中,臨沂艦、濰坊艦是首次執行護航任務。北海艦隊副參謀長姜國平、政治部副主任夏平分別擔任編隊指揮員、政委。

海軍副參謀長段昭顯,濟南軍區副政委兼海軍北海艦隊政委白文奇,國家外交部、交通運輸部等有關部門人員,艦隊軍以上領導,濰坊市、臨沂市等地方有關領導,以及部分官兵和親屬代表到碼頭送行。

【護航艦艇簡介】

臨沂艦,舷號547,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新型護衛艦。2009年12月8日開工建造,2011年12月14日下水,2012年10月30日服役。艦長134米,艦寬16米,高35米,標准排水量3850噸,最大航速不小於27節,續航力4000海裡,自給力15晝夜,抗風力大於12級。

濰坊艦,舷號550,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新型護衛艦。2011年3月開工建造,2012年7月下水,2013年6月服役。艦長134米,艦寬16米,高35米,標准排水量3850噸。

微山湖艦,舷號887,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大型遠洋綜合補給艦。艦長179米,艦寬25米,高39米,標准排水量23000噸。可通過橫向、縱向和垂直等多種方式對艦艇編隊實施補給。

下一頁
聯系本文記者

宋學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