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穿上"骨骼"輕鬆變身超人 防護力堪比坦克

2014年12月13日09:5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科技打造未來戰士

 

Top1

Top2

Top3

  外骨骼系統——

  助你變身超人

  外骨骼系統是一種能夠增強人體力量、速度等能力的可穿戴機器裝置。它通過附著在人體不同部位的傳感器感應和判斷人體的動作意圖,收集人體的活動信息,將這些信息傳遞給計算機進行處理並形成指令。然后再把這些指令傳遞到人體的各部分關節,啟動和控制相應的機械部件輸出能量,從而輔助人體的肌肉活動,提高人體的靈活性。

  穿上具有防護能力的外骨骼系統裝備后,搬運100千克的重物就像過去搬運10千克重物一樣輕鬆,擊打堅硬的物體就像敲破雞蛋或捅破紙張一樣簡單,防護和抗擊打能力就像坦克裝甲車一樣強大。

  TOP.2

  智能頭盔——

  戰場上的保護神

  頭盔是戰場上士兵不可或缺的裝備,隨著現代科技進步,一種以綜合防護為主,同時集成通信、導航、夜視、視頻採集與顯示等功能為一體的智能頭盔橫空出世。工作時,它能遙控防護罩下的微型顯示器,將使用者的位置、行進路線和速度等信息實時顯示出來。此外,它還能利用內置傳感器感知人體的腦電波,預測動作意圖,測量心跳、血壓、體溫和脫水程度等。

  戴上智能頭盔后,士兵在防護火焰、光線、子彈和爆炸物碎片等侵害的同時,還能實時接收情報,顯示敵軍或友軍的位置及周邊環境,搜集和向外分發信息,及時進行戰術調整,實施協同作戰。此外,在“讀心”能力作用下,它能感知和解讀士兵大腦向嘴唇發出的指令並將其轉換成信號傳遞出去。

  TOP.3

  智能眼鏡——

  送你一雙千裡眼

  說起智能眼鏡,你肯定不會陌生,它是一種帶有獨立操作系統,可由用戶安裝和卸載第三方程序,並可通過移動通信網絡實現無線網絡接入的一類眼鏡。工作時,它通過微型投影儀先將光投射到眼鏡的反射屏上,再用凸透鏡折射到人體的眼球,就能在人的眼前形成一個足夠大的虛擬屏幕,並以文本或視頻形式顯示出從通信網絡獲取的信息。

  戴上有防護功能的智能眼鏡后,士兵將告別對繁雜笨重通信設備的依賴,不用過多的手部動作,就能在行進過程中一邊執行作戰任務一邊進行通信,實時接收來自數百公裡以外指揮部傳輸的指令、地圖等信息,查詢、獲取和感知來自其他偵察系統的動態情報,顯示敵軍或友軍的位置及周邊環境,及時感知和了解陌生的戰場環境。(王 群 林禹斐 李順喜)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