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以色列擬從德國訂購4艘護衛艦 總價10億歐元

2014年12月15日13:54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以色列擬從德國訂購4艘護衛艦 總價10億歐元

  

圖為德國meko級輕型護衛艦。

  

  據德國《明鏡》周刊12月14日報道,日前有消息稱,以色列計劃從德國訂購4艘輕型護衛艦,總價達1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77.02億元)。據悉,德國國防部已經為此申請了1.15億歐元(約合人民幣8.86億元)專項資金。

  

  報道稱,以色列向位於基爾(Kiel)的蒂森克虜伯公司(ThyssenKrupp)訂購的護衛艦屬於德國meko級軍艦,為當代最先進的護衛艦之一。以色列方面稱,訂購軍艦的目的是“為了保障地中海經濟區的安全”。

  

  德國《圖片報周日版》(Bild amSonntag)的一篇文章指出,對於以色列的這筆訂單,德國政府計劃提供資金支持,德國國防部則以“幫助以色列完成防御系統”為由申請了總額最高達到1.15億歐元的專項資金。

  

  幾十年來,以色列購買德國軍火的舉動從未間斷。此前不久,德國還向其出口了一艘價值6億歐元(約合人民幣46.22億元)的潛艇和9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693.19萬元)的導火管。然而,對以軍火出口一直在德國飽受爭議,部分德國官員表示,盡管德國應該關注以色列的安全,但不應以武器出口的方式給他人造成印象:武器才是解決中東問題的方式。

(來源:國際在線)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