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軍方証實炸死3名IS領導者 有2人為頭目親信

2014年12月19日0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軍方証實炸死3名IS領導者 有2人為頭目親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軍方一位高級官員透露稱,近日美國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中,有3名該組織中層以上頭目被炸死。

據CNN報道,3人中有2人為組織頭目巴格拉迪的親信,穆塔茲是巴格拉迪在伊拉克的副手,巴斯特是其軍事指揮官﹔另1人塔裡布是巴格拉迪在伊拉克摩蘇爾地區的軍事官員。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約翰·柯比在一份18日公布的聲明中証實稱,在11月中旬的空襲中,美方成功轟炸死數名“伊斯蘭國”中高層人士,但並未透露其具體身份。

柯比表示,美方相信這些領導頭目的死亡能削弱“伊斯蘭國”的軍事力量,並有助於伊拉克和庫爾德安全部隊奪回部分地區的控制權。

1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新澤西軍事基地,在演講中他表示,自己看好美國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地區打擊“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的軍事行動。但他同時也指出,隨著“伊斯蘭國”勢力的小規模增長,美軍在該地區的作戰時間可能會有所延長。

奧巴馬說:“我們已經打壓了‘伊斯蘭國’囂張的氣焰,並迫使他們處於被動防御狀態。”

美國牽頭的打擊“伊斯蘭國”(IS)空襲行動已經持續數月。據報道,美國對“伊斯蘭國”執行的1000多次空襲,為作戰的伊拉克部隊提供支援,他們正努力奪回今年6月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的領土。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