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專家:巴塔恐怖襲擊將引發巴軍隊更大清剿行動

2014年12月19日14:5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專家:巴塔恐怖襲擊將引發巴軍隊更大清剿行動

  16日上午,巴基斯坦塔利班襲擊了巴基斯坦一所軍辦學校,造成至少140人死亡,其中絕大多數是兒童。這是巴基斯坦多年來發生的最具破壞性的恐怖襲擊。據報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經承認這次行動是對巴軍方的報復。巴基斯坦塔利班為什麼要對巴軍方實施報復?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這次行動又會對巴基斯坦產生怎樣的影響?就相關話題,中央台記者聶宏杰採訪了軍事專家尹卓。

 圖為在巴基斯坦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的兒童。

圖為在巴基斯坦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的兒童。

  巴基斯坦軍隊加大打擊塔利班行動 導致恐怖襲擊發生

  16日,一伙武裝分子身著安保人員制服,偽裝進入白沙瓦的陸軍公立學校。當日,學校裡約有500名師生,武裝分子挨個教室向師生進行掃射,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承認這次襲擊是對巴基斯坦軍方今年6月份清剿行動的報復。

  尹卓認為,這次報復行動不僅是由於巴軍方威脅到了塔利班的安全,還因為美國支持的巴基斯坦軍方限制了塔利班推動巴基斯坦伊斯蘭化的政治意圖。首先,巴基斯坦軍方最近在美國、中國等國家的要求下,對塔利班實施了一個重大軍事行動,即在北瓦濟裡斯坦地區進行了掃蕩,清除多個親塔利班的部落領導的同時對巴塔的部分主要首領進行了打擊、抓捕和擊斃。其次,軍方在作戰行動中控制一大片地區,取得了軍事上的重大勝利。

  另外,巴基斯坦是美國的重要盟國,美國是通過巴基斯坦軍隊跟巴基斯坦進行大規模的合作。美國要鎮壓全球的恐怖主義,所以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與其配合打擊塔利班。巴基斯坦軍方採取跟美國合作的政策,危及到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安全。同時,在巴基斯坦的政治人物裡,像現任總理謝裡夫,是帶有伊斯蘭傾向的。而真正看住這個政治,讓他不要走向權益部的伊斯蘭化,特別他是憲法不能改成伊斯蘭憲法,這個主要的保証是巴基斯坦軍隊。巴塔希望推動整個巴基斯坦伊斯蘭化,建立一個伊斯蘭憲法,所以巴基斯坦軍隊的存在對他是個最大的障礙。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