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試驗多彈頭技術無難關 美媒炒作東風41意在要錢

2014年12月22日10:5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網絡上流傳的中國新型導彈照片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邱越)近日,美國媒體再次炒作我國成功試射“東風-41”洲際導彈,稱此次試射測試了多彈頭獨立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技術,意味著“中國首次完成洲際導彈多彈頭戰斗部試驗”。軍事專家表示,導彈多彈頭技術已不屬於高端技術,對中國而言不存在任何技術難關。美國炒作中國導彈,最大的目的就是替其利益集團向政府要軍費。

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介紹,我國90年代初便進行了一箭多星的發射,如果是微小衛星,如今一箭攜帶十幾星都不是問題。這表示,在中國面前,多彈頭技術不存在任何技術難關,中國進行洲際導彈多彈頭戰斗部試驗是符合邏輯的力量進展。

“很多國家都掌握了分導式多彈頭技術,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包括印度都具有這個能力。”杜文龍說,分導式多彈頭技術已經不屬於高端技術,諸多國家都在潛射導彈和陸基導彈上採用多彈頭,中國當然有資格、也有能力進行相關試驗。

尹卓表示,“東風-31”、“東風-41”固然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但美國的核力量比中國強得多,美國20年前就掌握一枚導彈攜帶12-14枚氫彈彈頭的能力,發射一枚導彈可以打擊十幾個戰略目標,而且可以打擊導彈發射井之類的目標。“他們的技術領先其他國家很大一截兒,卻拿中國來炒作,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軍費,就是替核工業集團、導彈集團等利益集團向政府要錢。”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