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東風系列導彈系護國重器 確保核報復不是空話

2014年12月23日07:5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網絡上流傳的中國新型導彈照片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邱越)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道,中國於13日成功試射了“東風-41”洲際導彈,首次完成洲際導彈多彈頭戰斗部試驗,是中國戰略核武器技術的重大進步,甚至有可能影響地區的戰略平衡。軍事專家尹卓表示,不同於美國,中國堅持防御型核戰略,但我們必須保証核武器的突防概率和生存能力,否則核報復便是一句空話。軍事專家杜文龍稱,“東風”系列導彈是我國的“護國重器”,是遏制戰略對手的重要戰略武器。

2002年,美國曾公開宣布了他的七個“先發制人”核打擊對象,其中中國位列第二,直至今天這個名單還未取消。“美國的針對性是非常強的。”尹卓接受央視採訪時說,而我國的核戰略並不針對美國,隻針對對我國發起核打擊的國家。我國實施防御型核戰略,承諾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這與美國的進攻型核戰略不同,我國的核武器是在對方對我們實施核打擊之后,進行核報復時使用的,這便對我國核武器的二次反擊能力、突防概率和生存能力提出了要求。“我們必須要具備上述能力,否則核報復便是一句空話,對手就會大膽地對我國使用核武器。”

“‘東風’系列導彈是我國的‘護國重器’,是遏制戰略對手的重要戰略武器。”軍事專家杜文龍說,“東風”系列導彈是既包含遠中近不同射程的導彈,又擁有常規導彈和核導彈的大家族。如“東風-31”、“東風-41”,都配備核戰斗部,使導彈具備戰略打擊能力,此外,“東風”系列導彈中有多個型號具備洲際打擊能力,有了這種具備強大毀傷能力的武器,任何對手對中國有任何圖謀都要三思而行。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