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軍百艘戰艦集結黃海 新銳潛艇導彈盡數出動

2015年07月06日08:40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我海軍百艘戰艦集結黃海 新銳潛艇導彈盡數出動

我海軍百艘戰艦集結黃海 新銳潛艇導彈盡數出動

  7月2日,海軍在黃海某海空域成功舉行實際使用武器對抗演練。演練由北海艦隊牽頭組織,參演兵力以北海艦隊為主,東海艦隊以及第二炮兵、沈陽軍區、濟南軍區部分兵力參加。近百艘艦艇、數十架戰機及部分岸基信息作戰、電子對抗兵力分成紅藍雙方,在復雜電磁環境下展開“背靠背”對抗,實射各型導彈、戰雷數十枚,發射炮彈、火箭彈等數百枚。

  此次演練突出聯合訓練和指揮員作戰指揮訓練,突出體系練兵和自主對抗,突出戰法驗証和訓法檢驗,最大限度貼近實戰,鍛煉提高部隊遂行使命任務能力。

  演練採取指揮所臨機指揮、任務兵力即時協同、紅藍雙方“背靠背”對抗形式,重點演練聯合作戰體系構建與運用、作戰籌劃與指揮控制、偵察預警與信息對抗、火力壓制與合同突擊、新型雷彈武器作戰運用等內容。演練開始后,記者在現場看到,紅藍雙方依托指揮信息系統,迅速構建作戰體系,並融合岸基、海上、空中等多源預警信息,生成綜合海戰場態勢。各指揮所組織所屬兵力群根據戰場態勢和上級命令,確定作戰方案,開展信息攻防,組織戰斗行動。演練中,紅藍雙方在短時間內密集展開了遠程火力突擊與打敵先制兵力、合同對海突擊、綜合防空反導等強強對抗,將演練推向高潮。據訓練部門領導介紹,此次演練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一項演訓活動。

  作者:記者穆可雙 特約記者王鬆岐 通訊員郭曉斐 王剛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