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稱贊中國軍改:中國龍更加清醒反應更快

 
2016年02月02日08:3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中國始終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不變

 “中國龍更加清醒,反應更快”,美國“戰略之頁”網站近日發文對中國軍改給予積極評價,稱現在中國軍隊上級領導可以藉由現代化通信系統及計算機分析輕鬆獲得大量更直接的情報,有利於軍隊指揮權力收歸中央,而解放軍的參謀現也僅需向更少的領導匯報,軍隊每個人都知道誰能做什麼,以及何時去做。日本《東京新聞》稱,中國軍改旨在擺脫偏重陸軍的編制,體現了習近平提倡的要建立“能戰軍隊”的方針。

  也有一些西方媒體炒作中國戰區的設置是對地區的“威脅”。《日本經濟新聞》1日報道稱,中國的軍隊改革是該國軍事史上最大一次“升級”,將會帶來解放軍更大的效率與效能,“但無疑也會成為地區不穩定的因素”。文章稱,此次軍事改革旨在確保與美軍在未來有相同的軍力架構。“如果中國大陸入侵台灣、釣魚島或者靠近中國的日本島嶼,東部戰區將擔負這些任務”。雖然中俄在蜜月期,中國的軍力長期來看“也讓俄羅斯擔憂”,特別是新成立的北部戰區。新軍事改革也包括通過在危急時刻向海外派出精英部隊,提升中國的國際影響力。

  調整劃設戰區后,中國的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會不會發生變化?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1日在專題發布會上表示,我國始終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這是由我國的政治制度、發展戰略、對外政策和歷史文化傳統決定的,“不會改變”。他表示,這輪戰區改革是從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出發,根據我國安全環境和軍隊擔負的使命任務確定的,有利於更好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

  【環球時報記者 郭媛丹 環球時報駐美國、日本特約記者 任重 藍雅歌】

    閱讀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見今日出版的環球時報。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