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形成反恐合力

2016年02月13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形成反恐合力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2日說,在打擊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問題上,國際社會應統一思想,加強協調,形成合力。

  聯大當天就打擊暴力極端主義行動計劃舉行全體會議。劉結一在會上說,近年來,“伊斯蘭國”等恐怖極端勢力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不斷坐大,危害日益上升,對中東、非洲和亞洲等地區和平與穩定構成了嚴重威脅。恐怖勢力呈現出新的特點。

  他說,在打擊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問題上,國際社會應統一思想,加強協調,形成合力。各國應全面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和聯大全球反恐戰略。國際社會應根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其他公認的國際關系准則,充分發揮聯合國的協調與主導作用,組成反恐統一戰線,加強國際反恐努力。隻有有效協調,才能戰勝恐怖組織。

  劉結一呼吁反恐要堅持統一標准。他說,應堅決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一定要避免雙重標准,不能將恐怖主義與特定民族和宗教挂鉤。他說,要堅決打擊利用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從事恐怖活動的行為。國際社會應重視恐怖組織利用網絡發布暴力音視頻、傳播極端思想、招募人員、籌集資金和策劃實施恐怖活動等犯罪行為,採取切實措施堅決予以打擊。各國應加強互聯網監管,加強相互合作。聯合國相關機構應合作制定加強網絡監管措施,協助會員國打擊恐怖組織利用網絡從事犯罪行為。他還呼吁著力解決暴力極端主義的根源性問題。

  劉結一說,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堅決打擊任何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我們將深入參加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十周年審議,同國際社會其他成員一道,攜手應對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威脅,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與安寧。(記者倪紅梅 孔曉涵)

(責編:孝金波、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