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專家:中國軍事技術比美國遜色 談競爭還早著

2016年02月13日15: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專家:中國軍事技術比美國遜色 談競爭還早著

  【環球軍事報道】據俄羅斯衛星新聞報道,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中國社會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帕維爾·卡緬諾夫向“衛星”新聞通訊社表示,中國的軍事實力在繼續增強,技術方面尚遜色於美國,但差距正在縮小。

  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9日發布《2016軍力平衡》報告,提及中國在研發應用前沿軍事技術上所取得的成果。

  卡緬諾夫指出,中國正處於向現代化軍隊轉型的階段。

  他說:“中國的軍隊現代化計劃制定到2050年。現代化階段主要體現在軍隊計算機化,以及此基礎上的各軍種和兵種的互動。這是中國向來不發達的領域。”

  卡緬諾夫指出,中國很重視演練不同兵種在演習中的互動,包括與他國間的互動。

  根據《2016軍力平衡》報告,近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的實力得到顯著提高。中國在勝利日閱兵式上展示的導彈突出了中方投資A2/AD (反介入/區域拒止)系統路線的延續。報告指出,西方國家在現代軍備系統領域已不具備壟斷地位。

  卡緬諾夫表示,中國在導彈工業也在取得成績,用於打擊航母的東風-21D是導彈工業的新產品。

  他說:“一般使用反艦巡航導彈來打擊艦隻,而這裡談的則是射程約1500公裡的彈道導彈。”

  中國在亞洲的軍事實力也出現增長。報告稱,東風-26遠距離導彈讓美軍關島基地處於中國反艦彈道導彈的射程內。

  但卡緬諾夫認為,談中國與美國競爭為時尚早。

  他說:“談競爭還早,尤其是空軍和海軍領域。技術方面中國暫時還遜色於美國,但差距正在縮小。”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數據顯示,2015年美國的軍事預算為5975億美元,中國1458億美元,沙特阿拉伯819億美元,俄羅斯656億美元,英國562億美元。

(責編:孝金波、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