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人物>>楊鐵虎新聞報道集>>滾動報道

波音啟動新一代波音737改裝貨機項目(圖)

2016年02月25日00: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新一代波音737-800改裝貨機項目已經獲得來自7家客戶的多達55架訂單和承諾訂單

人民網上海2月24日電 (楊鐵虎、馬援)24日,波音在上海正式啟動了新一代波音737改裝貨機(BCF)項目。波音提供改裝的首個機型為737-800客機。該項目已經獲得來自7家客戶的多達55架訂單和承諾訂單。

“737-800客改貨項目的實施首先在上海進行,啟動用戶包括重要的中國快運公司及國際客戶,充分體現了波音攜手中國、服務世界的宗旨。這也是波音根植中國市場不斷支持中國航空發展的又一例証。”波音民用航空服務高級副總裁斯坦·迪爾(Stan Deal)對人民網記者說。

迪爾指出,通過貨機改裝項目,波音可以將客機改裝為貨機,從而延長飛機的經濟性壽命。而新一代波音737擁有卓越的業載、航程、可靠性和效率,可以給快遞貨運航空公司提供杰出的價值。他還表示,在全球貨運市場緩慢回暖的背景下,波音看到了對737-800BCF這樣用於國內快遞貨運航線的貨機的需求。

737-800BCF的改裝工作包括安裝大型主貨艙門、貨物裝載系統,以及可容納多達4名非飛行機組成員或乘客的休息室。改裝后,飛機可運載多達23.9噸(5.28萬磅)貨物,飛行距離最遠達3690千米(1995海裡)。主貨艙的12個貨板位置(11個標准尺寸貨板和1個半尺寸貨板)可以提供141.5立方米(5000立方英尺)的載貨空間。另外兩個下層貨艙一共可以提供超過43.7立方米(1540立方英尺)的盈利載貨空間。

目前,波音已經獲得了30架737-800BCF的確認訂單和25架承諾訂單,其中包括圓通航空(YT Airlines)的10架訂單和10架承諾訂單﹔中國郵政航空(China Postal Airlines)的10架訂單﹔GE金融航空服務公司(GECAS)的5架訂單﹔一家未公布身份的客戶的5架訂單和2架承諾訂單。

此外,波音還獲得了來自順豐航空(SF Airlines)、貨運航空(Cargo Air)和一家未公布身份的客戶的13架承諾訂單。

首架737-800BCF預計於2017年第四季度交付。

波音預測,全球客戶未來20年將需要超過1000架737級別的改裝貨機,其中來自中國國內貨運航空公司的需求佔到了近三分之一。(完)

(責編:白宇、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