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蘇-35單價7千萬美元左右 已售中國24架

2016年02月26日09:1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11月21日,阿穆爾河畔共青城飛機廠四架嶄新蘇-35SM戰機粉刷一新,正式交付俄羅斯空軍。其編號分別03、04、05、06。圖為飛向基地途中,4架蘇-35SM戰機在新西伯利亞機場停靠。這批戰機不再裝備遠東地區空軍,而是配備駐歐洲部隊軍隊。截目到現在,俄軍共接收了40架蘇-35戰機,首批合同為48架。按計劃今年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莫斯科2月25日電,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主任魯斯蘭 普霍夫認為,接下來的5年間,俄羅斯可簽訂至少200架蘇系列戰機的出口合同,合同金額將超過100億美元。他表示,俄空天軍在敘利亞行動的成功讓外國客戶購買俄方軍備的興趣陡增。

  普霍夫向《消息報》表示,他認為接下來的5年中,對俄羅斯殲擊機的需求量不會少於200架。據該報稱,一些數據顯示,一架出口型蘇-34的價格在6-7千 萬美元;根據配置不同,一架蘇-35的價格在7千萬美元左右。如此一來,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蘇系列殲擊機的出口額可超過100億美元。

  該報提醒稱,俄羅斯的蘇-30MK殲擊機、蘇-35殲擊機和蘇-34轟炸機在俄空天軍在敘行動中首次參加實戰。根據俄國防部的報告,針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卓有成效。

  俄中兩國2014年簽訂了24架蘇-35殲擊機的供應合同,合同金額不少於20億美元。與俄羅斯已簽訂或計劃簽訂蘇系列戰機的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白俄羅斯、越南、印度尼西亞、印度、伊朗、哈薩克斯坦和馬來西亞。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