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舉行"東海強軍先鋒"頒獎儀式 激發練兵動力

2016年03月04日09:2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21年衛國戍邊的高級士官呂敬一,打破全軍機要專業比武紀錄的參謀林元亮……今天,東海艦隊舉行第二屆“東海強軍先鋒”頒獎儀式,10名獲獎者登台亮相,讓廣大官兵見証了“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好樣子,領略了強軍興軍進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風採。

  “艦隊部隊處於軍事斗爭准備一線,擔負著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的光榮使命,我們隨時准備上陣打仗。”東海艦隊領導告訴記者,近年來,艦隊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開展“三立足三集中”戰法研究攻關活動和“前線、前鋒、前列”強軍使命實踐活動,圍繞短板弱項攻堅克難,形成了練打仗、謀打贏的強大合力,取得百余項戰法研究成果,先后完成數十項重大演習演訓任務。

  強軍興軍貴在得人。艦隊黨委大興思戰謀戰、敢戰能戰的練兵氛圍,聚能打勝仗之力、造能打勝仗之勢,營造良好的成才環境。在骨干人才培養上,他們注重抓好跨艦種交叉輪訓、跨軍兵種交流代職、跨專業換崗任職,制訂“成長路線圖”,在各條戰線、各個崗位,一批能戰善戰的人才脫穎而出。

  為激勵官兵位居前線思戰備戰、爭當前鋒效命海疆、走在前列樹好標杆,艦隊從2015年起開展“東海強軍先鋒”評選活動,進一步激發大家自覺投身強軍實踐、立足崗位練兵的內在動力。艦隊採取舉行頒獎儀式、作巡回報告等形式,大力宣揚取得突出成績的官兵,增強正能量的“輻射效應”,發揮強軍先鋒示范引領作用。他們還發函邀請獲獎官兵家鄉政府機關和新聞單位代表參加頒獎儀式,將“星光大道”鋪到官兵家鄉,進一步宣傳先進典型事跡。(陳國全、方立華)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