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會認真全面執行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

2016年03月08日09: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7日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應得到全面平衡執行,執行這一決議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國會認真全面執行。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人問:有評論認為,中朝貿易額約佔朝鮮對外貿易總額的90%。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的責任主要在於中國。你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指向明確,就是要阻遏朝核導計劃,同時不影響朝鮮的民生和人道需求。決議中也寫入要求重啟六方會談、以政治和外交方式緩和東北亞局勢等重要內容,這是解決朝核問題的根本之道。因此,這個決議應該得到全面、平衡執行,不能刻意突出其中的某一方面,而忽視其他領域。

  “同時,執行安理會決議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不是哪一家的事。中國會認真、全面執行決議。”洪磊說,希望各方都切實、全面執行安理會決議,包括在重啟六方會談、不採取導致緊張局勢行動等方面扮演積極的角色。(靳若城)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