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王毅:中緬是搬不走的鄰居 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2016年03月08日15: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星期二)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系”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圖為外交部部長王毅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網/中國政府網記者 陳競超攝

   3月8日10時,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系”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中國新聞社記者】我想問一個關於緬甸和昂山素季的問題,緬甸現政府的任期3月底結束,中國對緬甸新政府有怎樣的期待?中國和昂山素季之間有哪些的溝通和接觸?我想知道此前被叫停的密鬆電站是否有望恢復?其他中方在緬的投資項目面臨情況怎樣?會不會面臨“打水漂”的風險?

   【王毅】中緬友好植根於兩國人民心間,有著強大生命力,不會因緬甸國內形勢變化而改變。我們對於中緬關系的未來充滿信心。

   昂山素季女士以及她所領導的民盟與中國一直有友好交往,彼此了解和信任不斷增加。我們對緬甸的未來同樣充滿信心。

   中緬是搬不走的鄰居。我們願意幫助緬甸更好、更快發展起來,密鬆電站是一個商業合作項目,履行了完整審批手續。合作中遇到一些困難,是“成長中的煩惱”。雙方將繼續積極妥善處理。我們對中緬互利合作的未來當然也充滿信心。謝謝。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