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法正式聯合發展無人作戰飛機演示驗証機

2016年03月10日14:11 | 來源:中國航空報
小字號

  日前,英法兩國政府發布聲明,兩國在雙邊安全與防務峰會上達成涉及一系列安全與防務合作的協議,其中包括開始聯合發展無人作戰飛機演示驗証機——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雙方將把此前聯合開展了可行性研究的“未來作戰航空系統”(FCAS)項目推進到下一階段,即演示驗証階段。

  2014年11月,雙方開始聯合實施為期兩年的FCAS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共投資1.2億英鎊,工作重點是確定各種有潛力的概念和技術。根據新協議,FCAS項目的演示驗証階段將從2017年開始,工作重點是發展一種通用型UCAS平台,在2025年前為無人作戰飛機系統(UCAS)作戰演示驗証機的全面發展工作做好准備,為兩國2030年之后的某種未來作戰能力奠定基礎。

  英法兩國計劃為FCAS演示驗証階段投入超過20億歐元(15.4億英鎊),並在2020年左右進行技術評審工作。此外,雙方還將通過一起分析未來空中作戰環境(包括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系統可能會如何共同操作)來加強合作。

  在FCAS項目啟動之前,法國聯合瑞典、意大利等國開展了“神經元”無人作戰飛機技術演示驗証機項目,英國實施了“雷神”無人作戰飛機技術演示驗証機項目。(張洋)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