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宣布從敘利亞撤軍

2016年03月16日10: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15日發布消息稱,首批從敘利亞撤出的俄軍飛機已返回俄羅斯常駐地。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自15日起開始從敘利亞撤出俄羅斯主要軍事力量。

  普京在14日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時表示,“我認為俄羅斯國防部與軍事力量的任務總體上已經完成。因此命令國防部長,自明天起從敘利亞撤出俄羅斯主要軍事力量”。普京指出,他希望撤軍的決定對敘利亞各方是個良好的信號,能夠提高敘利亞政治進程參與者的信任水平,有助於敘利亞問題的和平解決。他同時強調,俄在敘利亞的塔爾圖斯基地與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將繼續運行。

  據紹伊古介紹,自2015年9月底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要求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俄軍至今共完成逾9000架次空襲任務,消滅2000多名恐怖分子,摧毀209個石油生產設施以及大量石油運輸設備。俄軍空襲行動成功阻斷了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的物資保障,切斷了恐怖組織人員與武器補給的主要路徑。(林雪丹)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