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方回應日本新安保法:望日在軍事安全政策上慎重行事

2016年03月29日14: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8日在回答有關涉日問題時說,希望日方多做對地區和平與穩定有利的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本啟用了在與那國島上的一座新雷達觀測站,這一觀測站位於釣魚島附近。你是否認為此舉是針對中國?

  “中方在釣魚島及東海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維護釣魚島主權的意志堅定不移。”洪磊說,“我們希望日方多做對地區和平與穩定有利的事,而不是相反。”

  有記者問:日本政府將於明天正式實施新安保法。中國對此有很多擔憂的聲音,具體擔憂的是什麼?新安保法實施后,中國政府是否有可能調整對日政策?

  洪磊說,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之所以對日本軍事安全相關動向一直表達關切,是因為歷史原因。我們希望日方切實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政策上慎重行事,多做有利於增進與鄰國互信、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靳若城)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