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評中日爭端:中國所有會動的東西都讓日不安

2016年03月30日13:4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日本近日決定在釣魚島附近的與那國島部署監視部隊和雷達,對釣魚島和台灣島在內的廣大東海區域進行監控,日方誣蔑中國是東海局勢緊張的原因,而中方則批評日本沒有用實際行動加強地區和平。俄羅斯《生意人報》在3月29日發布題為《中國所有會動的東西都讓日本不安》的文章,認為在中日釣魚島爭端中,俄羅斯在保持中立,僅對美日提高地區軍事存在表示擔憂。

  文章稱,日本駐莫斯科大使館稱,“在該島部署基地的決定於2014年作出。作出這種決定的原因是日本周邊地區安全局勢惡化”。新雷達的用途顯而易見:遏制中國提高了的地區活躍性,並且不讓中國控制所謂的第一島鏈。

  報道稱,中國對與那國島新聞的反應負面但克制。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回應說:“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我們希望,日本的行為應是加強地區和平與穩定,而不是反過來。”

  路透社2015年12月援引日本政府高官的話說,東京2020年以前的目標是為從日本向台灣地區延伸的200個島建立防空和反艦防御系統。如果這一計劃圓滿完成,那麼中國的艦船要想駛入太平洋,就不得不穿過層層日本軍事基地。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