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美國向中東售武超300億美元 大發戰爭財

2016年03月31日08:1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德國Telepolis網絡雜志3月29日報道稱,美國造成了去年中東危機策源地的武器大幅增加。自2015年5月以來,美外交部批准向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國家出售了價值330億美元的武器。《防務新聞》周刊報道說,這一數字是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材料得出的。

  這意味著向卷入戰爭的國家提供了大量的武器,尤其是沙特阿拉伯,還有同樣被描述為主要採購國的卡塔爾,它有在中東國家和北非進行干預的顯赫歷史。

  外交部發言人戴維·麥基比說,同樣也得到了國防部批准的武器銷售包括導彈防御系統、作戰直升機、艦艇和“陶”式反坦克導彈。他說,美方兌現了去年5月在戴維營會議作出的承諾。此次會上比較突出的要求是為伊朗核協議作出“安全補償”。

  作為對上述重型武器的補充,麥基比還提到了4500項被稱作“精確制導武器”的供應。像自主式制導導彈、火箭筒或者是炮彈、炸彈等多種爆炸性武器,都包括在此類。沙特阿拉伯、卡塔爾、科威特、巴林、阿聯酋和阿曼是這個聯盟的成員。

  麥基比強調,人們希望通過這樣的出售(這位美國代表稱之為軍用品銷售)加強與科威特和卡塔爾的伙伴關系。沙特阿拉伯在也門奉行極其危險的軍事政策,對此麥基比沒有提及。

  但他談到向卡塔爾出售40架“超級大黃蜂”F/A-18戰斗機和72架F-15“沉默鷹”戰斗機的計劃被推遲。這是因為以色列的反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經對向海灣國家出售武器表示憂慮不安。他向美方表示反對向卡塔爾出售F-15戰斗機。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