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美國希望中國與鄰國對立 保持自己地位

2016年03月31日08:2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30日報道,曾長期在美國工作的前秘密情報員安德烈 別茲魯科夫向俄羅斯《消息報》表示,中國經濟已經強大到吸引整個亞洲的程度。美國為了保持自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致力於讓中國鄰國與其對立。

  他指出,美國認為,目前全球體系的主要挑戰是中國,而不是俄羅斯。該報援引他的話稱:"中國經濟已經強大到吸引整個亞洲的程度,而美國對這些國家和市場的影響力不斷下降。"

  別茲魯科夫認為,目前美國試圖通過與中國周邊國家的安全協議、構建沒有中國參加的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把中國排擠出局。他說:"美國客觀上希望讓中國的鄰國——日本、印度和俄羅斯與其對立,因此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的是與中國、印度構建長期的非競爭關系。"他認為,俄羅斯和中國的任務是保証廣大的歐亞大陸穩定、和平地生活。

  該報援引他的話報道:"阻礙這一進程的是:未解決的安全問題以及缺乏能把俄羅斯和日益發展的亞洲經濟體聯系起來的基礎設施。歐亞經濟聯盟和絲綢之路對接政策正在構建這一經濟基礎設施,屆時經濟將會迅速增長。"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