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美南海挑事或越來越多 中國要准備持久戰

2016年04月05日09:0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南海會進入新一輪緊張高發期嗎?美國及其盟友的一連串動作不能不令外界擔憂。

  4日,美國和菲律賓正式啟動“肩並肩”聯合軍演。雖然是年度例行演習,美菲雙方宣稱演習並不針對中國,但分析人士都清楚,兩國大張旗鼓出動上萬名官兵絕不僅是為了秀一下“親密”。演習據報將包括“模擬收復南海島礁”等內容,美國防長卡特也將破天荒地前往現場觀摩。除了美菲兩國,澳大利亞也派出80多名官兵參加演練,日本則獲邀成為演習的觀察員。

  3日,一艘日本潛艇在兩艘護衛艦陪同下駛入蘇比克灣,這是日本潛艇15年來首次停靠菲律賓港口,日本到南海“橫插一杠”的意圖越來越明顯。稍早前西方媒體還“放風”:美軍計劃4月初靠近中國島礁搞第三次南海“巡航”,“目標”可能是美濟礁。

  “美國不希望南海變得沉寂,在南海挑事的行為以后可能會越來越多,對此我們要做好長期斗爭的准備。”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左立平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李勇 付強 李珍 辛斌 高穎 吳志偉 甄翔)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