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朝鮮發模擬“炮擊青瓦台”視頻 韓方警告勿輕舉妄動

2016年04月06日08:4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據韓國《中央日報》5日報道,朝鮮外宣網站“今日朝鮮”當天公布了題為“如果南方不接受我方最后通牒”的一段1分28秒視頻,用動畫模擬了朝鮮軍隊炮擊青瓦台等韓國主要政府設施的視頻。上月22日,朝鮮網站“我們民族之間”曾出現過打擊青瓦台的視頻,對於朝鮮一再發布此類視頻,韓國政府相關人士5日表示,朝鮮這種行為對韓朝關系沒有益處,將自取滅亡。

  朝鮮5日發布視頻的內容包括,人民軍遠程火炮部隊以青瓦台和韓國政府綜合辦公樓等為攻擊目標進行打擊演習的場面。視頻中,首先出現的是《勞動新聞》上月26日報道“最后通牒”的圖片信息,然后是上月24日朝鮮炮兵部隊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練的照片,同時出現以朝鮮半島地區為瞄准目標的坐標畫面。接著是以首爾為瞄准目標的炮彈飛行畫面,3發炮彈擊中青瓦台,此后韓國政府綜合辦公樓和駐韓美軍也接連“中彈”,建筑物坍塌,在視頻結尾部分出現“一切都會變成灰燼”的字樣。上月26日,“今日朝鮮”網站還出現了“炮擊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的視頻。

  據韓國《亞細亞經濟》5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對外發出警告,希望朝鮮不要發起任何威脅韓國的輕舉妄動,“否則將隻會招致朝鮮自身滅亡”。韓國國防部強調,這段視頻是對韓國的威脅。針對朝鮮3日提出對話解決朝核問題,韓國政府相關官員5日表示,朝鮮必須拿出最大誠意,為實現無核化目標而作出積極努力,否則韓國和國際社會將繼續對其施加壓力。

  韓國KBS電視台5日稱,有專家分析認為,在韓美聯合軍演結束后,朝鮮有可能提出締結和平協議的主張,以轉換當前國際社會對朝制裁的局面。曾在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務院情報調查局工作的斯坦福大學客座研究員凱琳認為,雖然最近朝鮮持續對美國發出各種威脅性言論,但對內則將主要精力放在為黨代會成功召開創造氛圍上,這實際上預示著朝鮮今后將把施政優先順序放在改善民生上。朝鮮提出對話的時間點很有可能在韓美軍演結束后、第七次黨代會前。屆時金正恩有可能宣布朝鮮構筑核遏制力已經勝利成功,今后將把注意力主要集中於經濟建設。(王偉)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