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倍:駐日美軍撤離?這“不能想象”

2016年04月07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被問及駐日美軍撤離的可能性時,表示這“不可想象”。

  美國總統選舉人氣競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此前多次貶斥日本,指責日本奪走美國工作崗位、操縱外匯、出口廉價產品,還在安全保障上搭美國順風車,依據美日安保條約要求美國有責任保護日本。特朗普說,如果他當選,將考慮從日本和韓國撤出美軍,除非這兩個國家願意承擔更大份額的美軍駐防開支。

  安倍在日本首都東京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再次強調美日同盟的必要性。安倍說:“在可預見的未來,我不能想象出現不需要美軍存在的情況。”

  《華爾街日報》網站5日援引安倍的話報道,日本新安保法實施將對加強日美同盟起到重要作用,“日美同盟的強化將增強遏制力。這不僅對日本,對地區和平與穩定也將做出貢獻”。

  日本新安保法自上月29日開始正式實施。新安保法的核心內容在於解禁集體自衛權,為日本自衛隊的海外軍事行動鬆綁。

  新安保法實施后,日本間接或主動參與戰爭的可能性將大大提高,日本將追隨美國更多地介入地區和世界事務。由於行使集體自衛權涉嫌違反日本憲法,新安保法遭到在野黨、憲法學者、普通民眾等日本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