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政府在核武問題上言行不一

2016年04月11日09: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七國集團外長會10日在日本廣島開幕之際,近百名日本民眾舉行集會游行,抗議本國政府在核武器問題上言行不一,並反對新安保法。

  日本媒體報道稱,當天開幕的外長會將通過“廣島宣言”,呼吁實現無核世界。當天下午,在多個民間反核團體組織下,近百名日本民眾在廣島市中心的和平紀念公園附近集會游行,高呼“反對核武”、“安倍政府下台”等口號。

  市民谷口恭子對新華社記者說,日本政府口頭上呼吁核裁軍、“無核化”,但實際上卻保有大量核材料,令人擔憂。她說,日本內閣會議本月1日還通過答辯書,稱憲法未禁止擁有、使用核武器,在核武器問題上態度曖昧,“這樣的日本政府沒有資格在七國集團外長會上談廢除核武”。她還說:“日本有過侵略歷史,絕不可擁有核武器。”

  廣島大學學生森田認為,日本政府無視廣島核爆受害者的呼聲,強行通過新安保法,建立了能夠進行戰爭的體制,還企圖修憲。日本政府刻意選擇在廣島舉行七國集團外長會,不過是為了營造自身“愛好和平”的形象,降低民眾對其修憲等圖謀的警惕意識。這種濫用“廣島”的欺騙性做法,是對核爆受害者的褻瀆。(沈紅輝、嚴蕾)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