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專家:中國航天在多個領域已超越俄羅斯 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2016年04月12日10: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4月12日報道,俄羅斯《宇航新聞》雜志評論員伊戈爾·利索夫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認為,中國在最近十年裡,在航天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在各航天領域的潛力和速度也正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中國積極發展自己的航天計劃,並創建了新的在速度和數量上都不落后於美國與俄羅斯的航天系統。在潛力與速度方面,中國已經在航天的許多領域領先。”利索夫表示:“若討論通訊衛星與地球遙感衛星,中國正在超越俄羅斯。中國在很多方面都已經躍居世界第二。”

  利索夫指出,在載人航天計劃方面,盡管進展緩慢,但每一次新的發射飛行都在解決一些具體的問題。“整體上,中國載人航天發展的速度跟數十年前美國與蘇聯一樣。個人認為,中國的載人空間站將在21世紀20年代中出現在軌道上。”

  莫斯科航天俱樂部科研負責人伊萬·莫伊謝耶夫認為,美國目前依然在航天領域領先,在其之后的中國、歐洲、俄羅斯基本上都在同一個水平上。

  莫伊謝耶夫認為,中國正在地球遙感、通訊、導航等應用航天領域趕超俄羅斯,但在載人航天方面落后於俄羅斯、在基礎空間研究(空間望遠鏡、太陽系研究)方面落后於歐洲。(郭鵬飛)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