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披露美對華作戰方案:大規模轟炸加封鎖航路

2016年04月1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美國卡托研究所13日文章稱,那些要求美國在南海採取更多行動的呼聲,不僅沒有建設性,而且會帶來更大的問題。像麥凱恩等要求美國軍方在南海更實質行動的鼓動,不是一種解決問題的長遠辦法。北京一直樂意,也有能力向美國展示其在南海的軍力和意志力。如果採取更多軍事行動引發中國的強硬回擊,南海緊張局勢因此會螺旋式上升。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13日稱,美國所謂的航行自由,據稱是要保証國際海域開放。不過,實際目的恰恰相反,美軍旨在確保其戰艦能夠自由進入南海,作為五角大樓對華備戰的一部分。美國空海一體戰戰略顯示,如果攻擊中國,一是對其陸地大規模轟炸,二是阻止中國船隻通過南海運輸能源和原材料。

  美國以“救世主”姿態重返菲律賓,但令它尷尬的是,美國大兵又在菲律賓惹事兒了。菲律賓電視台13日曝光了一段視頻片段,3名菲國警察在巴拉望省普林塞薩港市一家酒吧內喝酒時遭到美軍士兵挑舋,雙方爆發激烈的肢體沖突。菲律賓軍方13日証實了這一群毆事件,但強調雙方已經和解。不過,大批美軍士兵來菲早已讓菲婦女團體憂心忡忡,擔心當地婦女淪為美軍尋歡作樂的侵害對象。

  菲律賓曾是美國的殖民地,美軍留給當地人的並不是美好的回憶,所以在民主化之后,菲反美情緒高漲,菲參議院在1991年通過一項立法,禁止美國使用蘇比克灣海軍基地和克拉克空軍基地。之后數年,兩國軍事關系冷淡。如今,美菲關系再度進入“蜜月期”,但它給地區安全帶來的實質性威脅已十分明顯。(張朋輝 辛斌 藍雅歌 屠麗美 陳一)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