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蘭州艦從三亞起航參加東盟海上聯合演習

2016年04月28日16:2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今天上午,被譽為“中華神盾”的海軍蘭州艦從三亞某軍港解纜起航,參加在文萊至新加坡海域進行的東盟“10+8”海上安全與反恐聯合演習。

  根據東盟防長擴大會議-海上安全與反恐聯合末期准備會達成的共識,東盟10國和中國、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等8國將於5月1日至12日,在文萊至新加坡海域進行東盟“10+8”海上安全與反恐聯合演習。

  此次演習共分三個階段,5月1日至4日為文萊港岸階段,各國參演艦船及隨艦反恐分隊在文萊集結后,於2日至4日主要進行通信研討與校波、臨檢拿捕訓練與展示、標准作戰程序下的綜合集成訓練、演習開幕式、招待會、航前簡報會等。5月5日至8日為海上階段,參演艦艇分兩個特遣編隊,主要進行編隊航度、航拍、海上搜救、臨檢拿捕、掃海警戒、跟蹤監視目標船隻、直升機互降等科目演練。5月9日至12日為新加坡閉幕式階段,主要為編隊會合、進行高訪團展示聯合臨檢拿捕演練、演習閉幕式等。

  參演兵力由東盟10國和中國、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等8國兵力組成,分編為3個特遣大隊,共有18艘艦艇、17架直升機及特戰隊員參加這次演習。

  此次聯合軍演對於加強各國海軍相互了解,建立戰略互信,提高作戰能力,加強協調與配合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聯合軍演的課題與課目設置以非戰爭軍事行動為主,這充分體現了在國際形勢深刻變革的大背景下,多國聯合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努力提升打擊恐怖主義能力的堅定決心。演習將重點演練臨檢拿捕、聯合搜救、巡邏警戒與護航、海上攔截等科目。

  據了解,參加此次聯合軍演的蘭州艦為中國海軍新一代防空型導彈驅逐艦,自入列以來,先后參加了“南字”“神電”“藍劍”等系列演習,執行了第六批亞丁灣護航任務,參加了“海上聯合—2013”中俄聯演,出訪智利、巴西、阿根廷三國,去年9月曾赴馬來西亞參加“和平友誼”中馬實兵聯演。(孫興維、董兆輝)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