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選調干部有哪些標准條件

2016年05月25日08: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著眼聯戰聯訓 精選優秀人才

  中部戰區按照聯合作戰指揮需求組織專業干部選調

  5月初,經過層層考核選拔后,近百名擬選調干部精神飽滿地來到中部戰區機關參加相關培訓。這是中部戰區黨委深入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記戰區主戰職責定位,按照聯合作戰指揮需求嚴格組織專業干部選調工作的一項實際舉措。

  “沒有一支高素質專業保障人才隊伍,戰區高效指揮聯合作戰就失去了基本的依托。”中部戰區黨委把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保障隊伍干部選調工作,當作開局起步的基礎工程。他們多次進行專題研究,要求機關職能部門精心籌劃設計,嚴密組織實施,盡快把政治可靠、素質過硬、勝任崗位需要的人才選調進來。

  針對戰區保障崗位類別多、專業分工細、標准要求高的實際,中部戰區專門成立調研組,從擔負職能任務入手,採取上下結合、對口研究、逐個單位過的方式,對每個保障隊需要什麼專業、每個專業配備多少干部、各軍種干部佔多大比例等逐一進行分析論証。他們還本著“控制總量、按需選調、急需先調”的原則,對干部選調的專業、數量、來源、職級等提出了精確需求,明確了品行、經歷、實績等6類24個方面選調標准條件,做到優中選優、寧缺毋濫。

  立起鮮明導向,精選優秀人才。在各軍種根據標准條件推薦人選后,中部戰區隨即抽調31名干部組成9個考核組,分赴多個省市,採取個別談話、調閱資料、專業測試、核實個人信息等方法,對選調對象進行考核,並聽取了單位領導和官兵評價意見,認真審查個人檔案材料。

  據中部戰區領導介紹,目前擬選調的絕大多數干部都參加過聯合培訓、聯合值班或重大演訓任務。這些專業人才到崗位任職后,他們還將通過組織送學培訓、開辦專家講堂、組織技能比武等方法,持續抓好聯合作戰人才培養,不斷提升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保障能力。(賈振宇、楊慶)

 

(責編:王壹(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