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自衛隊用空包彈訓練誤用實彈 致兩人受傷

2016年05月25日10:2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用空包彈訓練誤用實彈 致兩人受傷

日本共同社稱,日本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部(位於札幌市)24日表示,北部方面后方支援隊23日下午在北海道鹿追町然別演習場實施的移動迎敵訓練中,原本理應使用空包彈卻全部誤用了實彈,分飾敵我雙方的9名隊員共射出79發子彈,2人受輕傷。

總監部介紹稱,受傷的2人不是被實彈射中,而是可能因為槍口安裝的空包彈射擊裝置因實彈破損,飛散的碎片擊中了隊員。陸上幕僚監部宣傳室表示,此前從未出現搞錯空包彈和實彈導致人員受傷的情況。

訓練預定22日至26日實施,北部方面后方支援隊下屬部隊有31人參加。發生誤設是在23日下午3點半左右,共有9人實施訓練。設想的是2名伏擊隊員向卡車隊發動攻擊,防守的7人開槍回擊掩護車隊離開。雙方各有1人受傷。

子彈交給部隊后,在訓練即將開始前發給隊員,各自裝入彈匣。據悉,實彈和空包彈形狀不同,理應很容易區分。總監部正在調查部隊的管理狀況。

北部方面后方支援隊長秋山賢司表示:“理應保護國民生命財產的自衛官卻發生了這種事件,非常抱歉。我們將迅速調查原因,努力防止再發。”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