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戰機曾對日機做攻擊動作?日高官出面否認

2016年06月29日14: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戰機曾對日機做攻擊動作?日高官出面否認

此前有日媒報道,日本前航空自衛隊中將織田邦男6月28日在新聞網站上發文,稱中國軍方戰機曾在東海上空對航空自衛隊的戰機“做出類似攻擊的動作,航空自衛隊戰機飛離”。據日本共同社6月29日報道,日本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29日在記者會上針對這一消息予以否認,稱“並無此事”。

萩生田還批評道:“我個人對該網文內容感到遺憾。如果是曾置身於自衛隊的人,所說的是否屬實會給國際社會造成極大影響。”

織田在文中提及中國海軍艦艇本月駛入釣魚島附近毗連區和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附近“日本領海”等問題,聲稱“中國軍機已開始配合海上的動作,採取極具挑舋性的行為”。

此前的報道還提及網文中具體談道,由於中國軍機對緊急升空的自衛隊飛機“做出了類似攻擊的動作”,自衛隊飛機“一邊使用自我防御裝置,在避免中國軍機導彈攻擊的同時飛離了戰域”。

萩生田表示,自衛隊戰機針對中國飛機的緊急升空次數“呈增加趨勢”,重申將繼續做好日本附近海空域的警戒監視。

中國國防部曾就中國軍艦6月9日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一事做出回應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軍艦在本國管轄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國無權說三道四。針對日方所稱中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一事,國防部也曾做出回應強調,吐噶喇海峽是用於國際航行的領海海峽,中國軍艦通過該海峽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航行自由原則。日本防衛省也承認,中國海軍情報搜集艦在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嶼附近的“日本領海”內航行,並沒有對日本的安全產生影響,中國海軍的行為沒有違反國際海洋法相關條約。(初曉慧)

(責編:實習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