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蘇丹軍隊內部派系沖突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2016年07月11日15: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南蘇丹軍隊內部派系沖突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據南蘇丹衛生部10日消息,南蘇丹首都朱巴8日發生的軍隊內部派系沖突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南蘇丹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32名平民、5名警察、44名政府軍士兵和190名南蘇丹副總統馬沙爾武裝派別的士兵在8日的沖突中死亡,另有包括士兵和平民在內的至少66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聲明說,這一數字是初步統計結果,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南蘇丹總統基爾領導的政府軍與馬沙爾的部隊8日在總統府外圍發生激烈沖突。基爾和馬沙爾在事發后對媒體表示,沖突爆發時,他們正在總統府舉行會議,對這一事件事先並不知情。他們呼吁各自的部隊保持克制,停止沖突。

  然而,10日上午,雙方部隊再次在朱巴發生激烈交火。目前傷亡情況不明,雙方對交火發生的原因也各執一詞。

  馬沙爾的發言人詹姆斯·達克說,基爾的部隊攻擊了馬沙爾部隊位於杰貝勒地區的營地,並動用了武裝直升機、坦克和重炮。雙方還在朱巴國際機場進行了激戰。

  基爾領導的政府軍則稱,他們遭到馬沙爾部隊的攻擊,隨后予以回擊。

  聯合國駐朱巴的維和人員告訴記者,交火蔓延到聯合國位於杰貝勒的營地和旁邊一處供平民避難的營區,槍聲一度十分密集,時有炮聲。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2013年7月,總統基爾解除副總統馬沙爾職務。同年12月,朱巴發生激烈武裝沖突,總統府指責馬沙爾圖謀政變,引發基爾和馬沙爾兩派的長期爭斗,馬沙爾逃離朱巴。今年4月,馬沙爾回到朱巴,與基爾共同參與組建了民族團結過渡政府。(吳寶澍 王守寶)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