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維和人員在南蘇丹遇襲中出現傷亡

2016年07月11日15: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國維和人員在南蘇丹遇襲中出現傷亡

  聯合國安理會10日發表媒體聲明說,聯合國設在南蘇丹首都朱巴的機構以及聯合國保護南蘇丹平民的場所當天遭到襲擊,造成中國和盧旺達籍聯合國維和人員死傷。

  另據中國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向新華社記者証實,一名中國維和人員在10日南蘇丹軍隊內部派系沖突中犧牲,另有3人重傷、3人輕傷。

  該聲明說,安理會對聯合國機構所在地以及保護平民的場所遭到襲擊“特別感到震驚和義憤”,並強調襲擊平民以及聯合國機構和人員的行為可能構成戰爭罪。聲明同時強調,要對這些犯罪行為進行透明調查,必須將有關責任者繩之以法。

  聲明說,安理會敦促南蘇丹有關各方立即結束沖突,並要求南蘇丹總統基爾與副總統馬沙爾“盡最大努力控制各自的部隊,盡快結束戰斗,防止沖突蔓延到其他地區”,並認真、全面地執行去年8月簽署的《解決南蘇丹沖突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說,他對南蘇丹首都朱巴發生的軍隊內部派系沖突表示震驚,並強烈敦促有關方面盡一切努力立即緩解敵對行動,爭取早日結束沖突,恢復和平。

  基爾領導的政府軍與馬沙爾的部隊8日在南蘇丹總統府外圍發生激烈沖突。據南蘇丹衛生部消息,沖突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2013年7月,總統基爾解除副總統馬沙爾職務。同年12月,首都朱巴發生激烈武裝沖突,總統府指責馬沙爾圖謀政變,引發基爾和馬沙爾兩派的長期爭斗,馬沙爾逃離朱巴。2015年8月,經聯合國斡旋,雙方正式簽署《解決南蘇丹沖突協議》。今年4月,馬沙爾及其武裝回到朱巴,參與組建了民族團結過渡政府。(顧震球)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