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對中國在南蘇丹維和人員遇襲深感震驚

2016年07月12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中國在南蘇丹維和人員遇襲遭受嚴重傷亡深感震驚,中國駐南蘇丹使館正在全力協調各方力量救治傷員。

  自當地時間8日晚,在南蘇丹聯合國營地北側,南蘇丹總統基爾領導的政府軍與副總統馬沙爾的部隊持續激烈交火,連日來,沖突已造成數百人死亡。當地時間10日18時39分,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1輛裝甲車在南蘇丹聯合國營地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被一發流彈擊中,中國維和人員已有2人犧牲、2人重傷、3人輕傷。

  陸慷說,中方對中國在南蘇丹維和人員遇襲遭受嚴重傷亡深感震驚,對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對犧牲人員表示深切哀悼,對受傷人員和傷亡人員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中國駐南蘇丹使館正在全力協調各方力量救治傷員。“我們已經要求南蘇丹政府徹查此起事件,嚴懲肇事者。”

  陸慷說,事發以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外交部立即指示駐南蘇丹使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敦促南蘇丹有關方面採取措施,切實保障在南蘇丹中國公民人身和財產安全﹔指導在南蘇丹中資機構及中國公民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並加強安全防范。“我們也發布了安全提醒,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南蘇丹,在南中國公民注意躲避流彈,切勿前往沖突地區及人群密集區域。”

  陸慷表示,中國將根據南蘇丹當地局勢發展,考慮採取包括開展撤離行動在內的一系列措施,目的就是要切實保護在南蘇丹中國公民的安全。(靳若城)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