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潘基文譴責南蘇丹沖突造成兩名中國維和人員遇襲犧牲

 
2016年07月12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潘基文譴責南蘇丹沖突造成兩名中國維和人員遇襲犧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1日譴責南蘇丹沖突造成兩名中國維和人員遇襲犧牲,並敦促安理會採取行動,緩解沖突、保護平民。

潘基文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南蘇丹再起暴力沖突是和平進程的嚴重倒退,加深了該國的苦難,使許多人喪生。南蘇丹領導人“失敗的領導力”導致了這一后果。

潘基文表示,他已敦促聯合國安理會立刻採取行動,向南蘇丹實行武器禁運,並向妨礙和平協議實施的領導人施加額外制裁。他說,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現急需武裝直升機,安理會需加強該特派團自身能力以執行其保護平民的任務。

潘基文表示,他對針對平民和聯合國維和人員的襲擊表示震驚。他敦促沖突雙方領導人立刻採取行動,下令撤軍,盡一切可能停火止暴。

南蘇丹總統基爾領導的部隊與副總統馬沙爾的部隊自當地時間8日晚以來持續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10日,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1輛裝甲車在南蘇丹聯合國營地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被一發炮彈擊中。中國維和人員有2人犧牲、2人重傷、3人輕傷。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2013年7月,總統基爾解除副總統馬沙爾職務。同年12月,首都朱巴發生激烈武裝沖突,總統府指責馬沙爾圖謀政變,引發基爾和馬沙爾兩派的長期爭斗,馬沙爾逃離朱巴。今年4月,馬沙爾回到朱巴,與基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