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南海戰斗巡航將常態化 專家:中國有能力維護主權

2016年07月19日14:4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空軍航空兵赴南海戰斗巡航將繼續常態化進行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邱越)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18日在北京宣布,近日,空軍出動轟-6K飛機赴黃岩島等島礁附近空域進行了巡航,今后,空軍航空兵赴南海戰斗巡航將繼續常態化進行。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戰斗巡航常態化是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要手段,有關國家不要企圖借著非法的南海仲裁來加劇對中國的侵權和挑舋,中國有能力也有意志來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介紹,空軍航空兵赴南海例行性戰斗巡航,緊貼使命任務和實戰准備,轟—6K和殲擊機、偵察機、空中加油機等遂行戰巡任務,以空中偵察、對抗空戰和島礁巡航為主要樣式組織行動,達成了戰斗巡航目的。

申進科指出,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不容侵犯。中國空軍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應對各種威脅挑戰。

“豺狼來了有獵槍,轟-6K就是一款超級獵槍。”軍事專家杜文龍如是說,轟-6K在南海上空展示了三塊強勁的肌肉,一是“遠遠”組合,轟-6K和我國最先進的遠程巡航導彈搭配,使我國在南海地區實現了戰略布局,一聲令下便可對該區域內的所有戰略目標發起毀滅性打擊﹔二是“遠快”組合,若轟-6K配合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便可在中遠海對大型海上目標進行強突防打擊行動,若有大型編隊在南海地區對我國進行條挑舋,轟-6K可以在空中對目標進行高強度威懾和高效毀傷﹔此外,還有“遠近”組合,轟-6K航程近8000公裡,滯空時間達10個小時,可實現對南海地區的大范圍覆蓋,搭配相對近程的殲擊機、偵察機、空中加油機等,可讓覆蓋南海的這張“網”更密,在南海上空形成“高、大、全”的組合。

據阮宗澤介紹,與通常的巡航不同的是,戰斗巡航帶著作戰方案,甚至是挂彈的軍事行動,巡航的作戰編隊可隨時可以投入戰斗,不僅可以對島礁進行巡航,還可執行空中偵察的任務,甚至可以進行空戰。戰斗巡航常態化是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要手段。

空軍航空兵赴南海戰斗巡航常態化,是否會增加與其他國艦機相遇的可能性?是否會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呢?

“這取決於有關國家對當前局勢的判斷。”阮宗澤說,中方進行戰斗巡航是在維護中國的主權,而其他國家來南海巡航則是挑舋,該挑舋行為才是增加兩軍相遇可能性的原因。“有關國家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企圖用聯合巡航,或以非法的南海仲裁結果來對中國進行侵權和挑舋,其目的絕不可能達成。中國有能力也有意志來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編:邱越、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